路南新闻路南风采

唐山路南区:防患于未“燃” 他们在行动

2022-06-24 18:43:41 来源:路南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全面提升社区消防基础力量建设,6月23日,唐山市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街道办事处深入开展“五有”社区调研工作。

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小区物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近期“五有”社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微型消防站、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宣传阵地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随后,对小区内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的基础现状,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要求,要严格落实“五有”要求,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严禁“飞线”充电及私搭乱接等现象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要坚持“建、管、用”并重督促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制定并落实日常管理、防火巡查、值守联动、学习训练、考核评价等管理制度;要组织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学习和训练,通过联勤联训等方式,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做到“会接警出动、会操作器材、会实施扑救、会开展检查、会组织宣传”。

通过此次指导,提高了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五有”社区建设工作检查指导,进一步提高社区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