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新闻基层动态

唐山路南区梁家屯路街道:电动车上牌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2-06-20 18:42:48 来源:路南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管理,保障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出行安全,6月18日,唐山路南区梁家屯路街道联合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小区,在尚义社区小区门口为居民群众免费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620183320.jpg

经过前期社区网格微信群的广泛宣传,不少居民一早便来到免费登记上牌点,现场民警向居民群众讲解了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及上牌办证的相关知识,阐明电动自行车上牌对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性。按照工作流程,引导居民提供车主本人身份证、出厂合格证等相关材料、凭证,并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填写资料,协助居民寻找车架号,告知车辆拍照上传角度,认真耐心解答群众疑问,高效便捷地为大家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

此次电动车上牌便民服务活动,为群众节省了办理时间,把温暖与关怀送进居民心窝,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赞许。同时也规范了电动车管理,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出行的氛围。下一步,梁家屯路街道将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便民活动,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