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新闻基层动态

唐山市路南区小山街道办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

2022-06-05 12:24:01 来源:路南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提升唐山市路南区小山街道办事处人才政策的覆盖面、知晓度,推动人才工作做出时效,更好地服务支撑境内企业商户高质量发展,深化人才的重要性,增强人民群众对人才政策的了解,积极营造引才聚才的良好氛围,小山街道办事处开展全方位的人才工作,在全街营造了人才工作浓厚氛围。

“重点科室+社区”联动

扎实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整合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人员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对辖区的企业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累计走访现代建筑有限公司、华达总公司、唐山宏冶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居美家居、宝珠家具有限公司、惠华广告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

“线上+线下”结合

小山街道办事处依托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人才工作宣传,通过街道办事处发布推送人才政策宣传和政策宣传消息。2022年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3次150人次,活动及走访中发放宣传文件390份。因目前正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小山街道办事处正探索依托“双报到”工作探索开展线上宣讲、政策发布等活动。

“活动+宣传”发力

结合小山街道办事处企业整体发展现状,将人才工作和党建、环保、双报到等工作结合起来。结合环保工作,邀请境内20家企业参加人才工作培训,进一步了解辖区企业人才需求;结合小山传统商区的优势,组织了“高端人才进社区暨普法活动”“医疗专家下基层——健康知识讲座”、心理辅导人才、低碳生活人才与家政服务人才进社区活动、小山街道人才工作交流会议等活动。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