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新闻路南风采

唐山路南区全力推广“唐山网证”小程序

2022-05-06 10:28:12 来源:路南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4日,学院南路街道立新西里社区网格员王慧君通过“唐山网证”小程序了解到107楼居民石女士次日将从保定乘高铁返唐,王慧君立即电话联系石女士,确定点对点接返的具体方案。5月5日中午王慧君准时到达唐山西站,协助刚出站的石女士完成行程登记信息、人员健康状态等整体核验流程后,将石女士直接送到家中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王慧君表示,“唐山网证”小程序让我们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来返唐人员信息,网格化管理让我们能够精细化管理,精准防控。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路南区按照市疫情防控部署全面统筹,落实落细离唐返唐人员现场行程登记政策,加大宣传引导全面推广并启用“唐山网证”小程序,确保环环相扣、闭环管理,全力构建常态化防控体系坚实屏障。

女织寨镇

女织寨镇积极组织各村进行网格工作培训会议,从“唐山网证”小程序使用方法、界面操作等方面进行培训,各村网格员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对网格内人员进行“唐山网证”小程序宣传推广,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自觉遵守各项防疫措施。

稻地镇


稻地镇组织网格员培训,对“唐山网证”小程序使用方法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实操演示、现场问答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在实际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线上线下” 同步推广,微信群积极转发“唐山网证”使用教程,线下针对年龄较大、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的群众,主动上门进行使用指导。

文北街道


文北街道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过程中,重点对“唐山网证”小程序进行宣传推广,线下协同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进出口对来往居民进行宣传,指导沿街商户进行注册登记;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推送该小程序注册流程、功能及意义,提升对该小程序的知晓率和注册率。

友谊街道

友谊街道针对“唐山网证”小程序的主要功能、操作流程、使用操作技巧等相关内容对辅助网格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通过现场实操指导让全体参训人员更好地掌握小程序的操作流程,从而加强各社区网格员对来返唐人员的信息登记、排查工作的准确性,确保无一遗漏,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便利。

小山街道

小山街道协调各社区组织网格管理员、协助员等开展培训活动,学习“唐山网证”小程序。本次培训活动对疫情防控、人员流动、群众诉求排查上报等知识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有针对性地补弱项、强短板,强化了网格员综合巡查方面的履职能力。

永红桥街道

永红桥街道通过走访告知、派发资料、张贴提示等常规渠道宣传“唐山网证”小程序,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微媒介,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最新政策,助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