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新闻路南风采

唐山路南区妇联开展“两癌”预防知识讲座

2022-03-07 17:2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切实关爱广大女性健康,不断提升女性对乳腺和宫颈疾病预防基本知识的了解,帮助女性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3月4日,唐山市路南区妇联在文北街道开展“春风送暖,健康同行,两癌预防知识讲座”。区妇联主席田云,文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闫珺,区总工会副主席褚艳辉出席活动,区妇联工作人员,街道社区女职工以及部分妇女群众代表4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主讲人:唐山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薛红霞.png

讲座上,唐山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薛书霞结合临床经验,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强调了“两癌”筛查的必要性及检查相关事项,并向在场妇女同胞们对女性饮食、运动、心态调整等方面给予了科学指导,倡导广大妇女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生活质量。

闫珺对薛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向在场的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工作在一线的妇女同志表现出的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和工作热情表示了肯定。

讲座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现场咨询,区妇联工作人员为妇女职工、群众发放了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知识宣传册。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