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新闻聚焦民生

路南劳动监察大队为劳动者追讨欠薪993万元

2022-01-20 15:22:5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让务工人员及时拿到工资回家过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日前,路南区劳动监察大队开展了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截至2021年12月底,共检查各类企业62家,为712名劳动者追讨拖欠工资993万元。

2021年11月以来,路南区劳动监察大队以房地产、企业内部自建等欠薪易发多发的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通过畅通欠薪维权渠道、开展重点排查、快速查处欠薪案件、组织排查化解“回头看”等举措,帮助劳动者追讨拖欠工资。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畅通各类欠薪维权绿色通道,向社会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对于符合受理条件的案件,及时立案;对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投诉案件,当日立案。对于建筑领域、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企业,做到早预防、早介入、早化解,采取分区包片管理方式,逐项目逐企业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化解。对涉及人数较少的一般性欠薪案件,通过宣讲政策和调解,促进矛盾纠纷快速化解。对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的欠薪案件,运用行政和司法手段,立案查处,一查到底。对已经排除风险隐患的企业和项目进行“回头看”,持续关注、动态监管,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姚丰、王彩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